卓越方舟

TOPARK

Q&A

防水問答

 

Q1:甚麼是負水面、負水壓?

就建築物結構體而言,直接迎向水源的這一面稱為【正水面】,背對的另一面就稱為【負水面】ex:家中的內牆面;出現在負水面的滲漏水,對於施工表面會產生推擠力,使防水材料脫落的壓力,即是【負水壓】ex:地下室內牆。

Q2:可以在負水壓施作的防水材?

必須具有與結構體緊密結合為一體且能【親水又透氣】的特性;否則防水層脫落只是早晚的必然結果。
負水壓防水材料,大多是利用滲漏水於結構體內溶解所帶出的,各種化學物質作為反應的對象。
藉由此類防水材料與結構體緊密結合為一體的密閉空間,使得滲漏水的壓力,向結構體產生反向的擴散及滲透作用,讓漏水所帶出的化學物質與此類防水材料產生化學反應,生成不溶於水的結晶物質(PS.碳酸鈣結晶會再被水溶解);進而將結構漏水的孔隙填補,達到止漏防水的效果!這種材料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矽酸質防水材料。

Q3:自癒修補的時間要多久?

至於反應的深度及修補止漏所需的時間,會因為每一個漏水結構體,不同的客觀條件而有差異。Ex:施作的厚度?、是否持續有水?、裂縫的大小,以水池實驗測試目前已持續給水狀態下最快隔天能修復完成,研發這類材料的各家廠商,正在依據施工者的期望時程,做反應效率調整,也就是:越快越好!

止漏的速度?施工的方便性?能維持的時間…未有各項標準;目前只能在市面上各家材料做比較。

『水補快』這個品牌,由國人自行研發,已經有超過10年以上的公開實績案例,可供想進一步了解的人現場勘驗比對。『水補快』開發過程有把進口以及台灣製造的相關產品,對於【自癒止漏】的效率,在地下室結構漏水的表面做過實驗比對。『水補快』止漏乾燥最快速!【還請業主拿衛生紙擦拭驗收呢!】

『水補快』如果施工時面對大量湧水的狀況,可搭配使用其他材料,作為輔助工法,例如:不含氯的急結劑、引水管或是高壓灌注,目的是減少湧水。只要能把『水補快』自癒水泥砂漿披覆於施工面,並在施工完畢維持3小時內不被滲水衝垮,『水補快』就可以自動完成抓漏!

Q4:添加水補快的水泥還會裂嗎?

水泥本身的反應、攪拌的時間及環境因素或是施工時的工法都會產生裂縫,市面上沒有一家水泥添加型材料能保證添加後能完全不出現裂縫!且台灣多地震、日夜溫差超過10度時裂縫就要產生,但是,有添加水補快的水泥就算裂了遇水能結晶、自我修復。

Q5:添加水補快後會不會造成後續接著的困難?

不改變水泥特性,此產品"吸水"!不用擔心後續接著,水泥與水泥經水化作用是"完全性的接著",水補快自癒修復還要需要靠水當作媒介,水越多反應越快,水補快能吸水還能防水!

Youtube

參觀我們的影片

Facebook

加入粉絲專頁

Line

加入官方帳號

卓越方舟有限公司

電話:03-3178009

傳真:03-3178016

Email:joegminor66@gmail.com

地址:330 桃園市桃園區民有三街537號

Copyrights © 2018 卓越方舟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